千秋(别评论屁股了!)

文章不许转载,快手抖音lofter都不行,谢谢

【枭羽/奇妙冒险夜24H】予爱神的狩猎计划

枭羽儿童节奇妙冒险夜24H接龙活动第22棒

上一棒 @海盐芝士 


避雷预警:是希腊神话,看过奥林匹斯星传嘛?魔改的!

是心机凯凯王子和爱神丘比迪

实在想不出来还有啥雷点了,嗯,戴因私设是王子凯的哥哥,就是原著中鼓秋普绪克的姐姐(bushi)

还有!ooc草甜饼警告!






少年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朦胧的月色透过轻纱窗帘洒在屋内,微风微微吹拂,一瞬间一个男子站在了床旁。

赤色的长发微卷,身后一对漂亮完美的金色翅膀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男子将头顶的发冠放在床头的桌面上,伸手去抚摸对方柔软的脸颊。在指尖的温度传递过去的一瞬间,刚刚还睡着的少年抓住他的手腕猛然坐起,锋利的匕首寒光凛凛,刺向了他的心脏。

当然没有成功,凡人本就不容易伤害到神,更何况是一个双眼被绸缎缚住的,金贵的小王子。迪卢克微微用了点力气,那个匕首就掉了下去,砸在柔软的床单上再滚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撞击音。

“你想杀了我。”神明没有愤怒,只是淡淡的陈述这件事情。小王子殿下咧开一个灿烂的微笑,虽然说看不见对方,却凭着声音的方向轻松对上了迪卢克的眼睛:“当然没有,我感谢您还来不及呢!”

匕首依然静静躺在地上,似乎对方也察觉到这种话太过于虚伪,只能无奈的怂了怂肩:“我连您的脸都没有见过就要嫁给您,让我试试能不能杀了您不过分吧?”

“凯亚·亚尔伯里奇,你知不知道你在和神说话?”迪卢克轻轻抚摸对方的脸颊,看上去极其温柔的一幕,却是另外一只手狠狠按住了对方双手的结果。凯亚试了试,着实是挣扎不开,暗暗骂了对方一句怪力男,然后停止了挣扎。

“当然,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的眼睛怎么可能被遮得如此密不透风。”层层叠叠不知道捆了几圈,虽然说触感不算差,但是被剥夺视觉后未知的恐惧还是让人不爽。迪卢克有点尴尬,月亮女神又不听他的,他只好将厚重的窗帘放下来——这是他的临时宫殿,房间也是他特意安排的。月光大部分被隔离,直到迪卢克确信凡人的视力在这种黑暗中无法看清之时,才解开了凯亚面上的绸缎。

“抱歉,我不能让凡人看清我的面貌。”

似乎还是个彬彬有礼的神,凯亚眯着眼睛看了许久,总算看清对方至少还是个人形,是个很高大的男子,才松了口气。这样的结果比成为什么奇怪生物的妻子好太多了,但是也不代表他能接受迪卢克。

“您为什么要娶我。”

“因为我爱你。”

“真是个廉价的回答,”凯亚撇了撇嘴,摸索着将被子盖到自己身上:“我身上能让您看上眼的,也就是这副容貌吧?既然这样,那等我老去的时候,放我自由,这份交易不亏吧?我不要长生不老什么的,就让我走就行。”

床铺一沉,他感觉到一个滚烫的身子贴上了自己的后背。凯亚紧张的闭上眼睛,对方只是抱着他,什么也没做。

凯亚等了很久,最后在温暖的怀抱里也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窗帘已经被换回了薄纱,日光透过薄纱,也不刺眼。凯亚看了看自己身边床单的凹陷,证明却是有一个人和自己一起睡了一夜。

 

 

 

 

凯亚是坎瑞亚的小皇子,上面有个哥哥戴因替他承担皇室责任,还有一对恩爱的父母把他宠的无法无天。可惜这位小皇子生了对异瞳,坎瑞亚人的标志星曈一金一银,漂亮到几乎有些妖冶,看上去好像传闻中那些蛊惑人心的妖精一般。

前任皇帝陛下,也就是凯亚的父皇担心凯亚被流言蜚语伤害,给凯亚建造了一个花园。小王子每天待在花园中的宫殿里不见世人,只有父亲母亲和哥哥会偶尔进来看看他。更多的时候宫殿里只有寥寥几位侍女和侍卫,空旷又孤寂。

小家伙赤脚踩过鲜花遍布的草丛,柔软的花瓣亲吻他的脚掌。他扑过去挂在自己的父皇身上,母后给他带上塞西莉亚编制的花环。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异色的星瞳闪烁着星空一样璀璨的星光。

两位家长慈爱的看着小凯亚,游历到这里的贤者曾经观星预言,说这孩子会被迫嫁给一位神明,并给国家带来庇佑。这个预言飞速传到了外面,爱戴国王的子民们会错了意思,他们以为皇帝陛下费劲心思藏起来的孩子是一位容颜倾城的公主,对素未谋面的凯亚凭空填了许多赞美之词,编成的诗歌流传到了大陆的每个角落。

不过国王殿下却对这个被迫耿耿于怀,他不想用孩子的婚姻去换什么庇佑。所以他在外承认了凯亚的公主身份,甚至决定找个姑娘顶替凯亚,让凯亚在皇宫里开心的长大。

不过外面的传说中有一点不假,这位少年确实长的越发绝色倾城。这也让家人们更加焦虑,担心这样的容貌真的会让预言应验,吸引到某位神明的目光,将他们可怜的儿子抢走。凯亚的行动范围更加小了,他被迫锁在这花园之中。偶尔他会爬上高高的围墙往外张望,看着外面一成不变的景色和城墙外的世界,人们过着琐碎却缤纷的生活。这是凯亚羡慕的日子,而不是困在花园中,成为外面人添油加醋误会成的坎瑞亚公主。

年幼的凯亚想,要是自己的所谓的丈夫,能带他离开这小小的天地,似乎被迫嫁人也是个不错的选项。

 

 

 

 

 

 

 

神明来的频繁,却不碰他,两人只是相拥而眠。这让凯亚放松了许多,而且对方的怀抱也确实舒服,凯亚并不排斥这个温柔又好闻的“丈夫”。更何况离开了花园,偶尔他也能带着面纱去镇上逛逛,带着眼罩,裹得全副武装,这也比足不出户的日子好太多了。哪怕有仆人照顾,他也乐得因为一点小钱和卖货的婆婆砍半天价格,外面的阳光似乎更加明媚,凯亚总是在外面玩儿到天黑才回去。

神明偏爱的少年总是有恃无恐的,更何况这位王子殿下是当今皇帝父母离世后唯一的亲人,一直觉得亏欠了的宝贝弟弟。凯亚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看完书泡一个热水澡,然后香喷喷的准备当神明的人形抱枕。

直到自家哥哥结束一波繁杂的工作,赶来愤怒的拍桌的时候,凯亚还在纠结今天晚上的酒是开啤酒还是开葡萄酒。

诸如他对你好嘛人怎么样有没有受委屈一系列的话凯亚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戴因本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但是自家弟弟实在不是个让人省心的。

凯亚不可否认,是个天才。从小到大不管教什么学的都很快,心机和智谋似乎比戴因都更适合做一个上位者,数年来也偷偷替戴因解决了不少不好主动出面解决的事情。但是这个人真的超级会忙里偷闲,简称摆烂。

如果他看见完成的工作整齐的摆在桌子上,就一定是凯亚已经跑出去玩儿了。虽然不能让他用凯亚殿下的身份外出,但是他却是个关不住的性子,总是往外跑。少年要在天亮前回宫,所有皇宫内城只要凯亚赶得回来的地方都可能发现他的踪影。

到了凯亚被迫因为神谕嫁给神明搬离皇宫,就好像风筝算是彻底断线了。戴因生怕自家无法无天的弟弟惹恼神明引来杀身之祸,更对这个强迫自家弟弟嫁人的神明八百个看不上眼。现在知道两人成婚半年有余,凯亚居然连丈夫的脸都没见过,更坚定了这个家伙只是看上了凯亚皮囊,玩弄少年感情的渣男。

好不容易送走戴因,凯亚摊在柔软的床铺上,却把戴因的话听进了耳朵里。

虽然他觉得这位丈夫并不是坏人,但是他还是好奇对方的长相。他清楚有的秘密是不容被窥探的,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但是......

但是他好像喜欢上对方了。

 

 

 

 

 

 

对方会抱着他给他讲故事;会嫌弃的告诉他少饮酒,但是从未断过宫殿的酒水供应;会把胳膊给他枕一夜也不嫌弃;会在离开前给他盖好被褥甚至轻吻他的额头;偶尔还会帮他用毛巾细细擦干湿漉漉的长发。

凯亚睡眠很浅,其实他什么都知道。

所以他甚至渐渐相信迪卢克的那句,爱他。

他从小没接受到什么外人的好意,除了父母和戴因,只有过一个小家伙。他对这份意外到来的感情说不上欣喜,但总归是重视的。他不太在意容貌的问题,但是对方总避着他,甚至名字都没让他知晓,这件事总归给不了他足够的安全感。

是了,他们有交易,将来会还给他自由。他们的婚姻只是神明的一时兴起和凡人的妥协罢了。凯亚兴致低沉的厉害,歪在床上昏昏沉沉等到晚上,迪卢克来的时候少年眉头紧皱,他伸手一探,已经发起来高烧。

人类总归是脆弱易折的生物,神明把少年裹好被子,隔着门嘱咐下人去煮粥。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把绸带给凯亚绑上了,他还没有想好如何解释这件事,他并不像让太阳神的事情在自己这里重演。

凯亚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他明白对方一定在。

“我想吃葡萄。”

高烧后的嗓音带着少年的脆弱和嘶哑,迪卢克对这种状态下的凯亚说不出拒绝的话,任命的拿了葡萄来喂。少年咀嚼了两下,然后将皮和籽吐在自己掌心。紫红的汁液沾在唇边和掌心,凯亚似乎不好意思讲咀嚼过的垃圾递给神明,自己又不能看,就自己攥在手里,黏糊糊的汁液沾了一手。

他感觉对方似乎轻轻叹气了一声,递给了他一个空碗。他摸索着讲垃圾丢进去,还没来得及说剩下的要自己吃,就被迪卢克将手捉了过去。

他感觉对方用湿手绢将自己的掌心擦干净,甚至指缝都有好好清理。下一个进嘴的葡萄就已经是晶莹的果肉了,凯亚没想到高高在上的神明会做这种事,直接脸红到脖颈,还好夜色加上自己本身的肤色冲淡了绯红,不然这样的他真的很像和丈夫恩爱的小妻子。

“我自己来就好。”回应他的是下一个葡萄。

迪卢克发现照顾人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少年听话进食的模样乖巧可爱,是他们两人难得的相处时光。汁液将对方本来干涩的唇瓣润得泛着微光,看上去比玫瑰花瓣还柔软。

因为看不见,凯亚并没有躲开对方的贴近。直到对方吻上自己,凯亚反应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推搡,却被力气大许多的迪卢克按在原处,疯狂掠夺柔软唇瓣下的甜蜜。葡萄的汁水混在两个人的口腔中蔓延,凯亚迷茫的喘着气,他甚至冒昧的抓住了神明的衣衫,聪明的大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刚刚的亲吻。

迪卢克也没想到自己会这般冲动,就是有一瞬间,他很想亲吻对面这个已经是他小妻子的人。爱神的魔力是奇怪又蛮不讲理的,至少迪卢克很想将少年据为己有,那个失控的吻就是显露。

“你还是很向往自由吗?”迪卢克试探的询问。

“是的,”凯亚回神,下意识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我一直想出去看看。”

迪卢克敛起来了自己溢出的爱意,他们有过约定,等凯亚不再年少,迪卢克会给他想要拥有的自由。

少年突然笑了,似乎是漫不经心的问:“你要和我一起吗?”

 

 

 

 

 

 

那天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似乎进步了一大段,不再止步夜晚的陪伴,迪卢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凯亚旁边,这也意味着凯亚的蒙眼时间要更长。戴因的话反复刺激着凯亚,凯亚想起来了多年前的事情,越发不安。只不过这份不安并没表现在迪卢克眼里,迪卢克很新奇这种恋爱的滋味。他可以拉着恋人的手在月光下的玫瑰花从穿行,唯一可惜的就是凯亚只能蒙着眼,看不见他漂亮的眼睛。

也多亏蒙着眼睛,凯亚的心思并没有那么容易暴露。

他看不见迪卢克眼里的温柔,也让对方看不见自己的。

 

 

 

 

 

少年点起来蜡烛的时候,清醒的要命。

虽然迪卢克叮嘱过不要看到他的脸,但是恋爱中的人是偏执的。更何况是在皇宫长大,被父皇母后和兄长处处宠溺的小殿下。

他借着烛光,看清了对方。

修长高挑的身材,金色的翅膀庞大美丽,以及,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红色长发和面庞。

他因为极度的刺激晃了手,油灯里的蜡油洒在对方的翅膀上。迪卢克被灼痛,缓缓睁开了眼睛,他对上一双,淡漠的,却含着泪的星曈。

凯亚胸口剧烈起伏着,最后发出释然的轻笑:“好久不见......”

“迪卢克。”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凯亚一直被父母藏在宫墙内,没有见到小公主的人们对凯亚的幻想更加夸张,他们把凯亚当成苦修祈福的圣女,吟游诗人用大量篇章赞美她的无私和美丽,他们自豪的向外人宣称他们的小公主殿下多么优雅善良,多么高贵无瑕,提瓦特的英年才俊全被吸引了过来,想要一睹小公主的芳容。

这件事也传到了神界。

爱与美之女神愤怒的将贡品砸在地上,就因为这位传说中的公主,坎瑞亚的居民们已经把属于自己的贡品献给了对方。

她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美貌被一个凡人比下去!更何况还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子!

女神让自己的手下恋爱之神迪卢克去解决掉那个自己都没见过面的少女,让那个少女爱上一个丑陋的怪物,最好是和怪物结婚!这样那份预言就会失败,那个公主也就会失去人们的爱慕和追捧。

稚童模样的迪卢克对这位名义上母神的命令相当嗤之以鼻,但是还是奉命来到了坎瑞亚的皇城。今天举行了盛大的典礼,据说那位传闻中的公主会在今天露面。迪卢克干脆换上了普通人的服饰,混在了热闹的人群中,他也想趁机体验一下坎瑞亚的风土民情。

大家显然对路边的小贩不感兴趣,不如说不少小贩甚至都加入了拥挤向王城的道路。他几乎没怎么排队就买到了一份土豆饼,金灿灿的土豆饼上面淋着酱汁,看上去十分诱人。他晃晃悠悠的逛,还没来得及咬,就被一个好听的声音打断了。

“哇,我可以买你手上的土豆饼嘛?”

迪卢克下意识去看刚刚买过饼的摊位,刚刚的老板也加入了去皇城的队伍,看样子是不可以再买一份了。迪卢克回头刚想拒绝,对上了一只银色的眼睛。

那只眼睛仿佛装着星空一样,连神都忍不住赞叹其美丽。不过少年却用眼罩遮了另外一只,可能是个残疾的小孩子吧,迪卢克的眼睛里带上了几分同情,把手上的饼递给了对方。

“我叫凯亚,你叫什么名字?”

并不高傲的神明回答了对方:“迪卢克。”

“迪卢克?”小孩儿啃了一口土豆饼,黏糊糊的酱汁蹭在唇边:“谢谢!”

 

 

 

 

这是迪卢克第一次因为如此廉价的东西被感谢,凡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的,哪怕只是寻找伴侣,他们都会挑选相貌和家室。自己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被感谢,因为一个土豆饼收到如此灿烂纯净的笑容,迪卢克有点意外。

这是谁家的小孩儿嘛?他打量了一番,少年生的精致,甚至比一些女神都好看。可是身上只穿了个蹩脚的麻布长裙,裙摆的地方还被撕破,像是哪位长辈给他留下的旧物件。看着少年吃得过于香甜,他甚至都想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小乞丐。

“我把钱给你!”

迪卢克看了看手上的金叶子,打消了刚刚的念头。

十来岁的小孩子把迪卢克当成了年纪相仿的好人,乐颠颠的跟着迪卢克和他扯东扯西,一幅比他还要好奇的模样,估计是谁家偷跑出来的富家少爷。指不定一会儿就会被家里人找到抓回去了,迪卢克也并不准备掺和这些。不过不妨碍这是第一个和他搭话的凡人,小爱神对表面年纪相仿的凯亚还是有几分兴致想聊天的。

 

 

 

 

凯亚的父母给他找了一个遮着面的少女替身,大家为了这次露面筹划颇多忙作一团,他才好不容易得了空穿着侍女姐姐的衣服偷跑出来参加庆典,没想到还是因为侍女相比普通人更好的服装布料被侧目,这身衣裳是他寻了一个平民小姐姐同她交换的。

毕竟自己穿的女装,也不好和男人交换。

只不过这里的人都去看自己了,自己难得出来,热闹的街市居然什么好玩儿的都没有,凯亚失望的瘪嘴,手里的土豆饼也不香了。

“你是外国人吗?长得好像和我不同,你也是为了见公主才来的吗?”

小迪卢克看着对方突然消沉下来的状态,有些无措,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凯亚看出来了这份纠结,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

“公主有什么好看的,今天他又不露脸。咱们去玩儿吧!好不好好不好?”

迪卢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步入了人群。因为他们逆向而行,少年手拉的很紧。迪卢克想亮明身份也不可能在人群里,只能任由他拉着走出了皇宫内城。少年笑得灿烂肆意,他拉着迪卢克上了城楼,在很高的地方欢呼,阳光衬的他闪闪发光,仿佛比自己更像神明。

“喂!!!!!”凯亚对着下面的人喊,不过没人在意小小的高楼。他的声音全被距离和微风吹散,他喊:“公主有什么好看的!”

“笨蛋!愚蠢的家伙们!”明明他们有着自己可望不可求的自由生活,可以随便外出,可以不用遮住一只眼睛生活,但事实他们却相信虚假的流言,去仰慕那个可怜的,连性别都是错误的自己。

“你似乎不喜欢公主?”在风中,神明询问与众不同的少年。

“不喜欢!要是我会飞就好啦!”凯亚靠在窗口,半个身子仰出去,吓得迪卢克伸手去拉对方:“我要逃离这里!我要去看外面的世界!”

“迪卢克!我们是朋友了对吗?做我朋友好不好,我有很多那种金色的叶子。”少年被拉回来,蓝色长发因为刚刚的动作散开,随风翻飞。他背光看着迪卢克,比森林里的精灵更加快活。可是神色又是孤独的,仿佛现在拒绝了他,这份美好就会立刻破碎掉。

小爱神点了点头,这个状态下的他也是个孩子,冲动又有好奇心,跟何况他并不讨厌这个人类。

凯亚似乎安心了很多,他拉着迪卢克从城楼跑下去,融入了庆典之中。迪卢克并没有去管那个事关神的自尊心的无趣任务,而是陪着这个寿命短的可怜的小家伙过了快乐的几天。看过公主的人们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热闹的庆典恢复了,凯亚高兴的拉着他去吃路边摊,去喂鸽子,去和流浪的乐队一起跳舞。

他似乎真的是个精灵一般,美好又干净,这让迪卢克对一个凡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很想和对方一直一起玩,但是凡人的寿命太短了。如果可以去求见主神,他是不是可以把这个少年赋予永恒的寿命,去神界陪自己玩。

热闹的庆典维持了三天,大家才逐渐散去。凯亚抓着迪卢克的手笑眯眯的问他,迪卢克,愿不愿意跟自己走。看来对方也是有着一样的想法,不过普通的富家公子怎么比得上神界?迪卢克说,要不凯亚跟自己走吧,他可以带他去看更广袤的天地。

他清楚的看见了对方星曈里的动摇和光,然后迅速的熄灭了下去。

 

 

 

 

 

“抱歉,我不能和你走,我还有家人。”

还有作为坎瑞亚皇族,嫁给神明的责任。

 

 

 

 

 

两个人离别的时候似乎都有点赌气的成分,迪卢克觉得凯亚拒绝了神的橄榄枝,而凯亚觉得迪卢克说的朋友也不过是嘴上一提,自己跟他走不了,甚至都不能轻易的见到他,这份薄弱的友谊虽然是自己第一次拥有的,但总会被时间冲散。

少年回到宫里,面对着大家的惊喜和责备都不做反应,闷头扎进了自己的寝宫。

找了凯亚许久的众人也没了责备的心思,担心起来凯亚的情绪。其实大家一直都知道凯亚向往外面阳光下的生活,但是被迫嫁给神明的预言太可怕了,毕竟神明都是高傲薄情的,比起来凯亚的自由,他们更担心凯亚受到伤害。

 

 

 

 

 

 

 

迪卢克同少年道别以后,回到了天上。虽然对凯亚的拒绝不太开心,但是也能理解对方放不下人间的羁绊。他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是真心喜欢这个朋友,所以特意去求了几位主神们,主神也没有为难的意思。倒是爱与美之神对迪卢克玩忽职守的行为十分不满,故意扣住了迪卢克一会儿。人间的时间过的很快,迪卢克连忙去准备完成自己的任务,解决那个可怜的公主,然后去找那个估计已经成年了的孩子。

人是最易变的生物,主神们深知这一点,也是为此才同意迪卢克的请求。毕竟人间这么多年过去,未必那个少年还是迪卢克想要的样子。

爱神张开金色的翅膀,飞到了公主花园的上空。

他等了很久也没见到公主出来,干脆变小潜进了皇宫。

 

 

 

 

 

凯亚刚刚处理完国家的琐事,看了一会儿书。戴因中间有过来看他,夜深露重,顺便给凯亚披上了个厚重的外套。凯亚抬起来清秀的小脸,扯了扯嘴角,勉强的笑了笑。

对这个不能自由自在生活的弟弟,戴因心疼的很。凯亚这几年已经沉淀下来,变得安稳可靠,大部分见不得光的事情都是他出面解决的,这让本就孤僻的他更加不好交流。

这几年里只有他被短暂的带出去的时候才会开心的笑,才会跑两步,像个小孩子一样去闻花香。更多时候都是在黑暗中学习,试图去拜托那种绝世美人的公主头衔。他只要过一个东西,一个男孩儿,他曾经在自己的生日庆典上溜出去游玩了几天,回来后就死活寻觅那个男孩儿的下落,听说是凯亚结交的朋友。不过他们搜寻了很久也没找到,母后心疼因为此事难过了很久的凯亚,试图让他认识其他朋友。不过物色后带过来当“朋友”的人也都是各怀目的,无知的打发了,过分的处理了,凯亚最后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喜欢上了喝酒,戴因舍不得拦也根本拦不住他最后的一点爱好。父母前两年相继病逝,戴因继位,国王的工作繁琐沉重,他又没有娶妻分担,只能无奈的陪凯亚坐一会,然后继续投入工作中。皇宫里能管束凯亚的人更少了,形单影只的殿下搬了一柜子的酒进自己的卧房,靠着酒精酝酿困意。戴因也只是嘱咐侍者们看好凯亚,别让他酗酒伤害身体。

今天是他的生日,可是因为自己身份的原因,连个像样的舞会都不会有,到头来自己还是一个人对着月亮发呆。凯亚气哄哄的开了好几瓶酒,兑在一起胡乱下肚。他睡眠很浅,几乎到了失眠的地步,这酒对他来说就是入睡的良药。
    凯亚摸了摸自己的眼罩,金色的瞳孔被遮掩起来,像自己一样,藏的密不透风。他的异色瞳孔明显又张扬,现在已经常规性遮起来了,生怕被别人觉得自己是个妖怪。他甚至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他究竟应该是二王子,还是哪位神的妻子,还是那个传说中才貌双绝的公主殿下?似乎都是他,似乎又都不是。他很想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太阳,而不是在阴暗的皇宫中漫无目的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最后迎接死亡。

砰的一下,瓶子摔了个碎。

 

 

 

 

 

 

这个小宫殿专属于一个殿下,迪卢克边探听边寻找,倒也是不难找到。

只是住在这里的是一位王子,迪卢克也没想到这个传闻中的公主是男子,不过总归还是要完成主神派下来的任务。

他从落地窗飞进卧室,闻见一屋子的酒气。一个少年裹着披风躺在摇椅上,怀里还抱着个酒瓶,似乎已经睡着了。

迪卢克落在地上,依旧是小孩子的模样。他想看看这位传说中的公主有多么美丽,哪怕是男子之身,也能让美貌之神吃醋。他搭弓,金色的箭矢闪闪发光,他拉着弓转到少年的正面,将箭尖对准少年的心脏。凯亚因为酒精陷在梦里,迷迷糊糊嘟囔了一句,微微偏了一下头。

月光照进卧房,他看清了这位男公主的容貌,蜜色的肌肤,蓝色的长发,以及那只眼罩。

那位公主居然是凯亚?!小爱神惊慌失措的收起箭矢,心乱如麻。要让凯亚去爱上一个怪物吗?让他想得到的小凡人,因为无中生有的事儿去爱上一个怪物?

他把弓箭放回箭袋,混乱之中刺破了自己的手指。

爱神的金箭会让第一个看到对方的人深深爱上对方。

迪卢克的身影渐渐高大起来,成为一个男人的形象。他舒展开自己金色的翅膀,单膝跪在王子的身边,轻轻吻了吻对方的手背。

没有生物能逃脱爱神弓的魔法,他爱上了凯亚。

 

 

 

 

 

 

后面的事情似乎是水到渠成,但是在凯亚的视角看来,迪卢克就是一个背叛了他们友谊的骗子。现在前朋友变成了现任丈夫,迪卢克的解释就更加说不出来。

更何况,凯亚怎么会爱一个把他丢在宫里好几年都不联系的骗子呢?虽然那种话可以当成孩童之间的玩笑,但是那时候的凯亚,迪卢克是他环境逼迫之下好不容易才有的朋友,结果只是昙花一现就“消失了”,这种伤害可想而知。凯亚后来一直都没放弃寻找迪卢克,虽然面上不说,却开始不再做一个闲散的王子,而是着手帮戴因巩固皇权,也是为了能有更多人脉去寻找这个童年时期的朋友。

现在他找到了,抱着他同床共枕许久,依旧没有说出真相甚至瞒着他的,他自以为爱上了的丈夫。

凯亚觉得这不值当的愤怒,但是心里的失望却比任何一次都大。他曾经收到无数关于红发的消息,甚至有深宫传言说这坎瑞亚的另一位主子单喜欢的就是红发,甚至有人染了红发来借此接近自己,但是不管关于迪卢克的消息多么离谱,他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见了。失望是惯了的,这几年也渐渐放下了,可是现在人又到了自己的面前......凯亚的眸子比遮住的室内更昏暗。迪卢克拉开窗帘,月色撒进来,那张俊美的面容更加清晰。

“好玩儿吗?迪卢克。”

“这次,您又准备多久离开?”

 

 

 

 

 

 

 

 

 

 

 

少年生了闷气,甩下迪卢克去了侧卧睡。

大半夜的被烫起来对方违了约却把自己数落了一通怀里软乎乎的老婆还跑了,爱神觉得自己作为神的尊严碎了一地,但是还是要纠结怎么才能哄凯亚开心。

事实上他也预想到凯亚可能会生气了,他拉着自己袖子一声声的喊迪卢克哥哥的时候,就足够彰显这个小孩子没有什么安全感。虽然有着稚童的活泼天真,但是总是下意识的去寻觅迪卢克的身影,因为父皇母后也是,偶尔来陪凯亚玩,凯亚刚摘了花回来,就被侍女姐姐告知两位殿下已经回宫去处理急事了。就连父母都是一个没注意都会消失的,更何况是刚认识几日的新人。

凯亚当年回宫后消了气就立刻央求父母去寻他,可是多年的未果在不知道迪卢克是神明的凯亚眼里,像极了他们一分开迪卢克就离开了坎瑞亚的国土,并且数年未归。找迪卢克的行为已经从小时候的气愤变成了一种执念,然后被已经成长起来的王子殿下埋在了心里的阴暗面。

他没有看上去这么和谐美好,他是坎瑞亚的寒风之剑,肃杀着朝政里的不和谐。他沉溺于攻心这种权力游戏,给他不可见光的生活添上几分兴致和意义。而且他享受扮猪吃老虎时那些肮脏大臣们脸上错愕的表情,毕竟没有人会把深宫中除了祈福什么都不会的废物公主和拿下他们项上人头的寒风之剑联系在一起。

他能放心嫁给所谓的神明也是因为哥哥已经坐稳的皇位,偌大的朝政已经不敢有人和他唱反调罢了。

 

 

 

 

 

 

迪卢克第一次在白天没有离开,小爱神噗啦噗啦翅膀,金色的羽毛焦急的有些飞絮。调整了一夜的凯亚神清气爽的下楼,就看见小孩子模样的爱神殿下坐在庭院里,委屈巴巴的跟玫瑰花较劲。

凯亚看了一眼玫瑰花的残骸,抱臂等着对方先开口。其实面对神明很少有人敢如此肆无忌惮,但是面对丈夫就不一样了,凯亚果真听到了小孩子稚嫩的道歉,对不起三个字可怜到任何一个少女都会心碎的去哄眼前的宝贝,但是凯亚显然更加冷酷,甚至坐下准备继续看他的表演。

小团子的撒娇失败,迪卢克红着脸变成大人的体型,不自在的轻咳一声:“凯亚......我也是有苦衷的。”

“洗耳恭听。”

迪卢克将之前离开那么久的原因一五一十的交代,甚至有点等待审判的意思。可是抬眼却看见对方笑吟吟的盯着他,似乎没有生气,也没有昨天晚上的冷淡。

“嘛,可以理解,不过就是有点不爽,没什么大事的。”凯亚摆摆手:“不过就是好几个月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还是说,亲爱的迪卢克,准备等我叫您丈夫?”

少年的目光没有漏掉对方耳边的一丝红晕,饶有兴致的拨动自己的发丝,凯亚又轻声喊了一句带着十足魅意的亲爱的。

迪卢克的脸彻底红了,有些愤恨的把闹他的少年捞到怀里来,两个人在盛放的玫瑰丛中接吻,迪卢克终于如愿以偿看见了那双湿漉漉的星眸,和数年以前的小孩子一样,只盛着他一人。

 

 

 

 

 

 

 

 

 

小爱神带着解开心结的小王子回到母神的神殿时,让美貌之神发了好大的脾气。

作为下属兼子辈的爱神忤逆自己的意愿,爱神一时之间成为诸神的笑谈。美丽到惊艳的女人指着凯亚挺翘的鼻尖,你你你了半天都没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尘世间已过去数年,“凯娅公主”在那群世人面前早就已经离世,她再气愤也不可能把这份面子挽救回来。爱神被囚禁在自己的房间里,凯亚则被关到了楼阁之上,美貌之神好像恶婆婆一样把两个人残忍的分开,然后带着爱神的弓箭去见了神王大人。

她倒是看看,如果没有了迪卢克的爱慕,那个凡人还能有什么本事。

 

 

 

 

 

 

凯亚被关在了一个都是混杂谷子的房间,他被安排在天黑之前将这五种谷物分离开。

迪卢克担心凯亚的安危,分了只小分身去看凯亚的情况。不管怎么来说凯亚也是个凡人,被神为难的压力一定很大,他可不想他心爱的妻子受到什么委屈。

凯亚正坐在地上,把本来盛放谷子的簸箕戳了几个小洞,最小的谷子经过这个简易的筛子被筛成了一堆,他正在将洞扩大,准备筛第二种。

“......你过的似乎还不错。”

“啧啧,你把我拐上来的时候可没和我说我还有一个恶婆婆。”

“那是创造我的母神殿下,算了......辛苦你了。”

“你过来,”凯亚招了招手,小分身扑腾着翅膀飞过去,收到了凯亚一个轻飘飘的吻:“放心吧,我又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小姑娘。”

红的和西红柿一样的小分身飞的七扭八歪的,比迪卢克本人坦率可爱多了。凯亚温润的笑意收敛起来,其实尽管有了道具,这一屋子的东西也不是什么小姑娘能收拾的完的。

可是他是帝国的寒风之剑,虽然力气比不上迪卢克那种怪力的,但是本人也是充满男性肌肉的健硕少年。在美貌之神眼里偌大的一屋子东西凯亚半天就筛的差不多了,为了节省自己的耗能,少年找了最细小的谷子堆,倚在上面用睡眠抵抗饥饿。

 

 

 

 

 

 

 

女神回来的时候,本来想去凯亚那里看哭的梨花细雨少年和没有完成的工作,结果她推门进去的时候少年懒散的躺着,背后是整齐的一堆堆谷物。

好不容易消火的女神又给了他一块变质的面包,让他明天去给她带回来一堆金色的羊毛。凯亚缩在墙角啃那块这辈子都没见到过的,带着酸涩和霉味的面包,睫毛一抖,落下泪来。

小迪卢克坐在窗角,他不敢去惊扰少年,可是那滴眼泪砸在那块面包上,砸得比剜他的心都痛。他在人间吃过最差的东西都比不上这块面包更加恶心,他守着他的小王子等到对方再次睡着,才回到了本体的身边。

 

 

 

 

 

 

那股视线消失,少年睁开了异色的星曈,转了转因为落泪干涩的眼睛,然后扯起来一个诡异的笑容。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这是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道理。

哪怕自己偷偷离宫了三天,父皇也没责罚自己,就是因为自己的眼泪总能让母亲心疼自己。再小一点也是,只要自己哭了,父母和哥哥多半会留下了再陪陪自己。虽然长大后因为要懂事而收敛住了,但是假哭还是信手拈来的。

迪卢克估计会因为自己的眼泪自责吧?这是好事。迪卢克喜欢自己偶尔的示弱,他当然也乐意把这场戏演出来,毕竟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害处。

 

 

 

 

 

金色的羊毛对凯亚的身手来说并不难,将一只羊引出了队伍就好办了。他几个翻身骑在了发狂的羊身上,照着一只薅了个干净。

那只羊被薅的亲妈都认不出来了,主神们在天上看的直乐。这孩子要不是王子多半也是个可以斩杀妖物的勇者,神王劝美貌之神实在不行就别为难两位佳人了,女神也只是生气的把头转了过去。

但是不得不说,少年的表现确实出色,看来迪卢克也并不只是因为容貌才和对方结婚的。凯亚捧着一大堆羊毛回来的时候,女神的目光已经从厌恶掺杂了试探。凯亚没有错过这个讯息,只不过他清楚后面一定还有别的刁难等着他。

他最后一下的时候,从羊背上摔了下来,是故意的。

毕竟完胜的英雄比不上惨胜的勇者,膝盖处滴答的鲜血似乎也在向女神示弱。凯亚清楚,如果自己什么代价都不付出,这位高傲的女神永远不会消气。果然,今天晚上的食物终于是能入口的面包了。

凯亚拿着那只面包,往自己的阁楼走。他清楚自己现在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在神的眼皮子底下救下来迪卢克,避让锋芒比激怒女神划算的多。

可是迎面走过来的,不就是他的丈夫迪卢克嘛?

 

 

 

 

 

 

迪卢克被解开了爱情的魔咒。

他连眼仁都没有转一下,就略过了伤痕累累的少年,径直走了过去。

现在的迪卢克才是一位真正高傲的成年男神,没有爱情金箭的加持,也没有小爱神的稚气和活泼,高高在上。

凯亚盘算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大概推算了这是女神的杰作。但是也算在意料之中,毕竟迪卢克只是一位爱神,比他神力更强的神王们总有办法。

少年扯下来自己衣服上的布料,把自己的膝盖包扎好。

“你似乎不惊讶。”女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凯亚恭敬的行了礼,面上却没有几分恐惧,更多都是胜券在握的微笑。

“我会完成您的考验的,神明殿下。”

“好,如果成功的话,我就让你和迪卢克在一起。”

 

 

 

 

 

 

最后一个任务是前往地狱和冥王夫人借来一些美貌。

真的很高,凯亚往下望了望,想起来自己幼时还幻想过自己能生出翅膀,不过还好,自家爱人有,四舍五入自己也算有了。

他闭着眼狠狠心,往下一跃,不出意外的落进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他睁开眼睛,果然看见阳光下耀眼夺目的红发和金色的翅膀。迪卢克将人放到地面,莫名的火气上涌,他忍不住去责备对方:“你就想用这种办法去冥府?你简直是......”

话没说完,少年一个大大的拥抱抱住了迪卢克:“我好想你!”

爱神发现自己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用尽了力气才憋住了那句我也很想你。他试图理智的把凯亚从自己的怀抱里推开:“听着,我们之间已经没有金箭的魔咒了,当初是因为我的爱神金箭我才会爱上你,现在魔咒解开了,赶紧离开神殿!”

他清楚,凯亚没有其他的依靠了,可是活着离开总比死在冥府强。他推搡着凯亚往外走,凯亚嘶了一声,迪卢克才看见膝盖处的布料又被鲜血浸染,这下手停在空中,再舍不得推对方。凯亚苦笑着说:“没关系的,我回来女神殿下就会答应我们在一起的。”

“迪卢克,你不会再抛弃我第二次,对嘛?”

异色的星曈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迪卢克发现自己拟好的腹稿一个字都说不出来,那句“我不爱你了”更是难于启齿。凯亚似乎怕他说出来更伤人的话,用指腹轻轻点住了他微启的唇瓣:“好啦,等我回来。”

 

 

 

 

 

 

最后还是没绝情的把凯亚送走,不过迪卢克说什么都放心不下,给他找了活人能去冥府的办法。看着少年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小爱神发现哪怕解开了金箭的魔咒,自己的手心依然沁出了细汗。

他还是爱着他的小王子,哪怕没有了金箭,他也切切实实喜欢上凯亚了。

母神并不允许自己随行,而这份爱在时间的流淌中飞速沉淀。凯亚生死未卜之际,未知的恐惧反复加深了对方位置之重,迪卢克甚至后悔为什么要带凯亚回来,他的脑子里被那一幕幕的回忆充满,最后只剩下凯亚的泪水和那血迹斑斑的腿。

他想起来凯亚那双只盛着他倒影的,异色的星曈,和当年庆典上带着自己游玩的时候一模一样,尽管对人类来说的数年过去,那双眼睛里依然看得到满满的爱意。

明明因为金箭爱上对方的,是自己。

凯亚对自己的爱,从来都不是因为金箭;自己也不是,没有了金箭的魔力,凯亚依旧让他牵肠挂肚,这就是爱情。爱神第一次体会到了爱的抽象定义,他小心翼翼的捧着两人定情用的玫瑰花亲吻,期盼对方归来。

 

 

 

 

 

 

 

这也是计划中的一环,凯亚站在回航的摆渡船上,无视对方贪婪的眼神,一下又一下抛起来手中把玩的锃亮的金币,另外一只手里,则是取回来的东西。

看来也不是每一位女神都那么难说话嘛,凯亚将金币递给船夫,下了那艘摇摇欲坠的孤舟。明明通关的钥匙已经攥在了手里,凯亚依旧不紧不慢的往神殿走去。

在迪卢克焦急的飞过来,把自己抱进怀里,连手指都在颤抖的时候,凯亚清楚,自己赌赢了。他让爱神殿下没有借助任何外物就爱上了他。

 

 

 

 

 

 

 

 

 

他睡眠很浅。

所以从那只懵懂的小爱神踏进他的房间时,他就知道了。

算不上精心布局,但是现在他可以放心了,他的迪卢克永远不会离开他了。

 

 

 

 

 

 

 

应允过迪卢克的神王没有食言,凯亚拥有了永恒的青春和寿命,还被封了个蝴蝶仙子。

少年甩了甩过于华丽的翅膀,迪卢克抽了下嘴角,嘴里的品味太差被凯亚用相当凶狠的眼神瞪了回去。不过也无所谓,他的小妻子在他眼里永远是漂亮的。

凯亚的狩猎计划得到了爱神的心,也把自己网了进去。少年看着从来没见过的美景,幸福的扑进丈夫的怀抱里。

自由和迪卢克,都是他的。




下一棒 @允你影踪 

评论(23)

热度(74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